2016/01/28

致;年少轻狂的跟踪者们


夜已深。平时十点就开始犯困的我,此时却毫无睡意。也许是晚上聚会时喝太多绿茶,绿茶的咖啡因难得地在我身上起了作用,我深深感觉到了身体明明疲劳得很却怎么也睡不下去的痛苦。

刚才是我们“Stalker gang”毕业后的第一次聚会,地点约在我们都很喜欢的一家日本餐馆。放工后匆匆忙忙地往餐馆赶去,以为自己会是最迟的那一位,结果发现,组里永远都秉持着“没有最迟,只有更迟”,习惯迟到的那几位还是会迟到。

参加聚会之前,其实我是担心的。因为在这个假期里面,我竟然胖了两公斤,足足两公斤!想到出现在他们面前,一句“你胖了”也已经足够击垮我脆弱的心灵。可是,看看全员,嗯,还是那句“没有最胖,只有更胖”(不要打我)。大家都微微发福了,以至大家都觉得大家并没有发福,只有一个小伙伴确确实实地让我们第一眼看见就直呼:“你瘦了!”。

十一个人围在一起吃饭聊天是很热闹的,再加上十一个人都是女生那就更热闹了。我坐在人群中的其中一个位子,看着大家都在分享这几个月发生的事,两分钟一小笑,十分钟一大笑。我可以想象员工们对于我们这一桌顾客的吵闹声是有多怨念。

“Stalker gang”这个名字是我取的,我依然记得。我们是学校的一个小小团体,当初我们会聚在一起也是因为志同道合——都喜欢日本(日语、动漫、日本Idol),后来微信刚流行,我们建立了一个group chat。当初只是几个朋友抱想吐槽一些事情而建立的群组,慢慢的竟然成了我们这个小团体的聊天群组,后来我干脆将它取名为Stalker gang。而这个名字,我们沿用了5年,期间从来没有人编辑过群组名字。

至于为什么会叫Stalker gang呢?因为我们都是很爱花痴帅哥的女生们,很爱关注一些我们认为很好看的男生,而那时候我在想要给这群组取什么名字的时候,“Stalker”这个词很自然地在我脑海浮现,然后,“Stalker gang”这个名字就这样诞生了。(虽然后来渐渐演变成stalk各种各样我们感兴趣的人类…)

聚会上,看着小伙伴的卡片写着“Since 2012”,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友情已经有五年之久。好像大家才刚认识不久,还在学校围着一张桌子努力复习,为来临的大考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没想到一眨眼,大家都毕业了,而我们也认识彼此长达五年,在不经意之间互相陪伴彼此度过美好的中学生涯。

我一直都很感谢,能遇到每个Stalker gang的你们。

也许我们都曾经埋怨过群里的小伙伴,也许我们都曾经不爽过群里的小伙伴,但是感谢你们的成熟,把各种怨气忍了下来,互相谦让和原谅,我们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

十二个人虽然不算很大的群组,但也不小。也许在不经意间,忽略了你、忽略了她、忽略了某个人,但是,感谢曾经被忽略的你还是坚持一起风雨同行。

感谢那个一起花痴、一起复习、一起玩乐、一起八卦、一起上沉闷的seminar、一起补习、一起比赛、一起努力度过每次折磨人的大小考的岁月。

我不想说什么虚无缥缈的“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也不想说什么很难实现的“友谊永固”,只想对你们说“有你们真好,岁月情长,愿无事常相见”。

喂,
愿你还是那个笑声比笑话更好笑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拍照厉害抓角度显瘦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纤细高挑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天然呆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很会照顾大家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唱歌很好听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拍丑照从来都不遗余力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一鸣惊人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体贴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speedy的你;
愿你还是那个学霸的你;
愿我还是那个没心没肺的我。

来日再聚时,希望我们都能像今天一样,回到那个毕业后的18岁,年少轻狂、坦然纯真的自己。

要记得,18岁的你们,竟然还像熊孩子一样,笑声大声到店员特地来让你们小声一点。一个人在外读书时记得不要这样了,除非十二个人再聚一次,要丢面子才一起丢。

最后,升学顺利,天天开心,身材苗条。三月三号一起哭一起笑。


致;年少轻狂的跟踪者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