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2017流水账


想成为你生命里的一束阳光
在你最寒冷的时候给你一丝温暖


迈入2017. 如今已二月。

时常不知道自己该写什么来更新博客,虽然没人看,但自己始终觉得别扭。想要写流水账,却嫌流水账太闷。想写点文艺的,却无从下手兼伤感。于是拖着拖着,拖到了2017年的第一个博文是在二月发的。

似乎从以前就不怎么会写些有意义的文章,考试也是,博文也是,甚至是instagram的caption也可以让我花上一个小时仍旧写不出什么屁眼儿来。终究还是疏于练习。一直都认为写作是种本能——能写作的人,随笔就能写出一首好诗好文章;反之,便什么都写不出,再怎么强求也没用。

前不久给自己写了2017 Resolutions. 翻回手账,2016年年头给自己留一页打算写的2016 Resolutions依旧空白,转过头已是2017。

在那之前朋友给我看一个视频,说的是“别随便就说这是你今年的resolution,三分钟热度成不了事儿”。想想也对啊,年头我总挂在嘴边的resolution其实大多都是聊天聊着聊着兴起就说把这当成我2017要达成的事。可是,也只是一时兴起,或许3分钟后我就放弃了。于是在写Resolutions时每一条我都小心翼翼地思考:“这个我真的想要吗?我能坚持下去吗?我真能在一年内达成吗?”

我把Resolutions分成好几个部分,学业、健康、财务和其他。每一个部分都列了几条我希望今年自己能做,并且要努力做到的事情,再分成月、星期和日行动和目标帮助我自己达成。不写下来总觉得自己会迷茫得不懂该如何行动。

时间过得飞快,这是我不得不承认的。再过一个月,压得我喘不过气的assignments就会通通交上去,我可以毫无顾虑的每天和朋友下去打球跑步做运动,准备英文评级考试,还有华人新年晚会。再过两个月,我就可以好好备考,准备我在Matriculation的最后一次考试。最后便是我很期待的3个月假期。每次想着这些心里就很激动,终于要结束这里沉闷又地狱般的生活,三个月后就不需要再赶着去火车站,带着五味杂陈的心情在火车里度过一个小时了!

当然,为了这些,这三个月我仍必须好好努力,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好。心里总有一股这个学期的我没上个学期的我认真努力。不知道这是错觉还是事实,会不会是因为了解到assignment的做法所以这个学期比较老马识途所以比较悠哉?还是上个学期的成绩放榜后觉得太容易考好成绩所以这个学期潜意识地放松自己?我也不清楚,但会认认真真地把assignments做完然后备考,不想到最后来个阴沟里翻船。

过不久也快到我人生第四次的毕业,和第三次的升学。每次的升学季都让我有种“前途茫茫”的感觉,终究还是不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惧怕自己无法完成科系任务和考试,很想找人商量但做出决定的依旧是自己。偶尔也感叹身处的国家无法让学子轻松选择自己有兴趣并且认真想学的科系,而是在选择科系前想的全是“以后的薪水如何?” “以后的出路如何?” “能赚大钱吗?” “会失业吗?” ... ... 诸如此类的问题。我觉得这已经丧失了教育和学习原有的出发点,却又对这些事情无可奈何,毕竟身处这样的国家,把这些问题当成选科系的第一考量还是正确的。

明天就是Matriculation和STPM生申请大学的日子,然而我依旧迷茫。

愿主指引我选择适合我而我喜欢的道路。

我还在寻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