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2018 to 2019



时间一直向前走,偶尔不回头看看,还真不知道自己经历那么多,或是自己是在一年内经历那么多的。
2018年,想用时间线来回顾,记录那些因为自己的拖延症而没写下来的事情。





2 0 1 8  T I M E L I N E

January 一月

  • 大学第一学期考试结束,带妈妈来个两天一夜吉隆坡游。

  • Kampar一日游 。


February二月

  • 农历新年假期从首都回家乡途中遗失了手机,于是过了一个没有手机的新年。年假结束会首都后买了个二代,放心,今年手机还在,没再弄不见了。

March三月

  • 领了大学生涯第一个Dean List Award。

  • 和室友一起构思一起拍摄文双戏剧的预告片,我也着手弄了戏剧海报和角色海报,释出后反响很好,虽然视频有些瑕疵,但多少还是有所突破。


April四月

  • 大学必修社会服务课到沙登新村做田野调查,日晒3天,重复无数次一样的话。对于一个内向的人来说,能鼓起勇气开口和陌生人自然地说话,其实内心用尽了各种力气。但是沙登的人文很不错,让我想起了家乡。

  • 第33届文双开跑,4天的文双就当了4天的司仪。闭幕典礼那天表示以后要退休了,不当司仪了!(然而下个学期还是当了好几场的司仪…)
 


May五月

  • 备考。
  • 大学第二学期考试。

June六月

  • 月头考完试,放飞自我!
  • 这时候在家开始给自己弄早餐,从很基础很基础的早餐开始…(虽然现在也很基础)
 

 
更多食物 >> @yenn_ong


July七月 – August八月

  • 机缘巧合,第一次,一个人,坐总计14小时的长途飞机,飞往英国曼切斯特。出发前男友各种叮咛嘱咐小心这个注意那个。
  • 在新加坡机场转机,一个人看着不熟悉的屏幕,一行一行数着、找着自己下一班机的登机门,然后一步一步往登机门走去。那时候即使很累,眼睛还是睁得大大的,神经很紧绷,也没在害怕什么,只是一个人出门在外的自我保护模式而已。
  • 顺利登机后直接进入昏睡模式,睡到隔天马来西亚时间2点多,口很干,但不敢叫水喝。还有3个小时才到曼切斯特,右侧的乘客让我很不舒服,满心期盼飞机快点降落,让我看到熟悉的脸孔。
  • 在飞机上吃完早餐,心里舒服些,打开飞机窗户,看到沐浴在早晨阳光下的英国,突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就隔了那么一天,自己竟然到了地球的另一端。下飞机,过关卡,领行李,期待见到他。走出那扇门,看到那相隔一年没见,既熟悉又陌生的脸孔,一个拥抱,眼泪就决堤而出了。当时不知道在哭什么,只知道自己很想哭。

  • 于是开始了一个月半在英国和男友朝夕相处的生活,一起去了Lancaster,Morecambe,Oxford,Manchester和London。
Vlogs
  • 更多时候是日常——一起做早晚餐、他去做实验我捣鼓我的照片影片、他中午回来时偶尔捎上点心或是我中午去他实验室给他捎个水果、傍晚一起出门散散步、周末去市场吃早餐买水果…… 
  • 这是我2018年度过最充实、最有意义也改变我世界观和人生观、开拓我眼界的假期。(还有,尝到很多美食的假期——尤其是英国典型的下午茶!)
 


  • 在英国期间也帮忙设计了马大中文系研讨会的平面。六月还在国内时就已经开始设计,只是到了英国还需要做一些修改,约莫在七月尾才结束一切工作。第一次设计一系列要拿去打印的作品,也算一突破。


September九月

  • 开学前和男友到Langkawi玩儿个四天三夜再到槟城玩儿个两天一夜。主要行程就是吃吃吃。在英国待一个月半,体重不升反降。在国内玩儿个六天,就升了一公斤。
 

 

  • 大二第一学期开始,正式住进和一群好友合租的公寓,摆脱宿舍生活,有自己的灶炉,终于可以自己开伙做饭啦!
  • 男友买的从首都起飞的机票,提早几天过来首都和我过生日,这算是在一起后第一次一起过生日。那天去Mid Valley,兑换了生日月免费电影,看的Crazy Rich Asians,我们都被结婚画面和配乐的吻合度惊艳到了。之后吃了顿台湾卤肉饭和周杰伦的葱油饼,又采购了一堆食材(趁有人帮我杠食材时快些买买买)和家居用品。
 


  • 送男友上飞机那天还是不争气的哭了。每次分离总是会哭,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的自己泪腺最发达。


October十月 – December十二月

  • 大学第二学期,课业方面的事不想记录太多,也是风风雨雨恍恍惚惚期待快点熬过去的日子。就记个领了大学生涯第二个Dean's List Award。

  • 这三个月给自己做了各种好吃的早餐和晚餐,也养成了固定的饮食习惯。每天吃完晚餐后期待隔天的早餐,吃完早餐后期待当天的晚餐。偶尔熬过一些很难的活动或是考试就赏自己外食一碗面还是叫个Pizza或是自己动手加餐。第二学期解锁了自己的厨艺,一日复一日地做着竟然就这样做了一个学期。

更多食物 >> @yenn_ong | @yenn_fooddiary

  • 这三个月也延续暑假养成运动的习惯,保持一星期至少运动四次,配合着饮食,体重轻了不少。
  • 约莫在十月尾收到一件让自己很惊讶的Offer,虽然觉得最终得到的几率很小,但也让我开始反思自己的强项和弱点,如何让自己更有价值。
  • 十二月末备考,备考期间因为时间太多,对自己的定位做了很多思考。虽然直到现在也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走向,但是已经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删减法,慢慢缩小范围直到找到更明确的方向。
  • 期间也对自己的性格、能力和对未来的发展做了反思,了解自己哪里需要改变,哪里需要坚持,如何面对自己较弱的一面。目前也还在努力“修复”该“修”的地方,学习该学习的事儿。

/

2018的精彩——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似乎都压在下半年。回想起来2018的自己,确实成长不少,增加不少的经验,对自己有更多的认识。
2019年,只盼自己能再进步,再进步。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想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希望岁数和自身价值的增加是成正比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